close

每次人家問我妹妹好不好帶時,

我通常都會想一下,然後回答:還可以!

我不知道好帶的定義是什麼?怎麼樣才叫做好帶?

整天吃飽睡睡飽吃?不哭也不鬧?

坦白說,妹妹應該算是好帶的小孩(但是我每次這樣回答別人時,當晚就會破功XD)

在月子中心初期,每次被推來房間喝奶時,通常都是很乖的等待著

雖然後來變成會大哭了(不知道跟誰學壞了...)

但是看著她哭的模樣,甚至聽著她的哭聲,馬麻都很享受

覺得她真的是可愛極了~

(現在回想起來,生寧寧時因為在家坐月子的關係,滿月前整個就是一個難帶啊~~~Orz)

回到家後,雖然也歷經短暫的手忙腳亂期(雖然不是新手媽媽,照樣手忙腳亂...)

雖然偶爾也還是會大哭讓人不知所措

但也許因為有經驗,也許因為餵奶順利,更或許是妹妹貼心的緣故

很快的,我已經可以掌握她的節奏,讓我們雙方都很愉快的相處著。

事實上,寫這篇文章前,我剛餵完奶,

和妹妹玩了一個多小時,幫他把嗯臭臭的屁屁洗乾淨,然後把她放在小床上請她睡覺~

(等我打開電腦再回房間偷看她時,妹妹真的已經睡著了)

 

我記得寧寧小嬰兒時,每每在半夜醒來,會用大大的微笑迎接我

妹妹也是~乖巧的妹妹甚至自己躺在小床上,安靜的吃著自己的手

如果媽媽沒發現她醒了,我想她應該會這樣一直吃到再睡著

我現在的口頭禪就是:妹妹~馬麻好喜歡妳喔!

沒辦法,妹妹真的就是這般惹人喜愛,得人疼!

即將滿三個月的妹妹,已經有三次睡過夜的良好紀錄了!

 

和哥哥一樣,還沒兩個月時,妹妹已經很愛笑又搞威了(愛講話)

可以跟我們對話很久(這也是讓她之後很好睡的法寶)

除了媽媽愛跟她說話之外,再來就是哥哥了

寧寧每天都要跟妹妹說話,還要躺在她身邊,學她的動作...

甚至晚上也都要跟妹妹一起睡

所以我的夜晚就是和這兩個心肝寶貝一起度過

有時我們三人一起躺在大床上

有時妹妹睡小床,我抱著寧寧一起睡

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一夜好眠過,但心裡暖暖的感覺倒也讓我睡得香甜。

 

時間很快,妹妹就要滿三個月了

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當媽

所以很想牢牢地記住每一個感動、每一個成長的小細節

看著這三個月妹妹的模樣改變了不少

原本秀氣的小臉蛋好像走針了不少,哈哈~

這應該表示媽媽的伙食辦得不錯吧~~

 

出生第一天的妹妹,還沒消水,臉還圓圓的

 1D

11D,已在月子中心住了一星期,喝完奶睡甜甜

11D

20D,打卡介苗,包得像阿拉伯少女

20D

27D,護士阿姨說我愈來愈"夯寧",越來越可愛了

27D

28D,剛洗完澡精神好好

28D

滿月回家,第一天睡在自己的床囉

1M回家

1M6D,第一次坐汽座回外公外婆家,一路睡到目的地,成功

(也是寧寧哥哥第一次坐成長型汽座,兩人一起睡,超棒)

1M6D

2M5D,越來越大隻,衣服很小件吶

2M5D

2M14D,口水愈來愈多喜歡吐舌頭

2M14D

2M15D,和之前的側臉差粉大了吧

2M15D

2M19D,愛吃雞腿啦

2M19D

3M前夕 (就是剛剛玩很久把我搞得很累,媽媽才有空寫這篇)

3M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之之3M>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