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07-0

在家帶孩子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快,一下子之之已經滿五個月了,

(我的育嬰日子也已經過了一半,OMG~)

這個月的大進步就是~翻~翻~翻,翻身啦!

話說之之還不會翻身時,媽咪我天天都在期待這天的到來,

大約四個半月左右,之之彷彿是聽見了媽咪的擔心,決定表演給我看了,

就在一個剛喝完奶準備睡覺的晚上,歡歡的之之怎麼抱都不舒服,

我抱的手痠,索性就先放在床邊準備換個姿勢,

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,身手矯健的之之立馬來個大翻身,

動作俐落毫不拖泥帶水,當場把媽咪嚇了一大跳,

後來躺著喝完奶時,又來了一次,讓媽咪當場又傻眼...

現在幾乎隨時都要翻身,不管是換尿布、喝完奶、玩玩具...

翻身已經成為每天都要來個好幾回的運動,

0527-2

趴著的時候也比躺著多

0527-1

連半夜突然醒來時也要來個一下下才高興

媽咪已經被嚇過好幾次了...

人都是這樣,會翻身後,這才發現不會翻身時的好處

以前把妹妹放在床上就可以去做事,若擔心就放在小床

現在可好了,只要媽咪前腳一離開,馬上來個翻身,就算在嬰兒床也一樣

所以現在幾乎看到的都是這樣,趴著已變成標準動作

0527

0607

擔心她趴太久會累,我總會不時把她翻過來躺著

但好像我是多慮了,因為下一秒妹妹又會馬上翻過去

尤其最近開始喜歡趴睡,好幾次都自己趴著睡著

也有睡覺睡到一半突然翻身變趴睡的

像這樣臉會側著還好

0607-3 

但也常就這樣正正的給我趴下去睡

搞得我不時要進來檢查一下有沒有呼吸

非常忙啊~~~

0607-4

 

妹妹4~5個月的發展大致和哥哥差不多

除了會翻身,雙手也會更精準地抓東西,也會拿開蓋在臉上的紗布巾

除了摸我們的臉,更喜歡抓我們的手吃

看著哥哥的故事書也會想要去抓或翻書

口慾期變得很明顯,讓她首度嘗試了奶嘴,但完全不愛

還好,小花則是吃得很起勁

看我們吃東西也很想吃,果然是到了快要吃副食品的時候了

這幾天開始喜歡抓自己的腳,不過還不會啃起來就是了

0607-1

就在這幾天,妹妹也開始出現匍匐前進的動作了

翻身後也不再停留在原位置,會慢慢地轉動身體,有時還會來個180度大轉彎

原來她也會從趴著翻回躺著了,就這樣慢慢地翻過去再翻過來

難怪可以移動那麼遠呢

 

 

再放幾張這個月的其他照片~

打完第二劑五合一、肺炎鏈球菌疫苗,燒了一天...(比第一劑還厲害)

(妳就這樣幫媽咪慶祝生日兼母親節,還真難忘啊~~)

0511

很容易逗笑的開心寶貝

0514

隨時都要學妹妹的哥哥

0525

兄妹打架?

0525-1

這又是哪一招?

0607-2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寧寧4Y6M,之之5M4D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