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星期公司放暑休,每天在家裡陪寧寶的我,日子都過到不知哪天了?

每天帶他去校園散步,有人問我寶寶多大時,我都還跟人家說8個多月,

前兩天才發現,原來寧寶已經滿九個月了耶!

小寶寶成長的速度真的很驚人,轉眼間我的寶貝已經快要變成學步兒了,呼~~~

這個月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會攀著東西站起來,

只要碰到牆壁、櫃子、椅子...凡是任何比他高的東西,他都想攀著站起來,

而且已經不需人扶,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穩穩的站立好幾秒鐘囉!

現在連洗澡都不肯乖乖坐好,沒兩下就要站起來,

有時候,光是站著還不過癮,

看到大人起身走路,他老兄也要有樣學樣,

非得沿著桌子四周走一圈,或是學大人到處走來走去才高興,

他高興的享受可以自由移動的樂趣,可把後面的大人累慘了唷...

現在寧寶爬行的速度很快,

但常常爬到一半,就會被地墊上沒有壓平的英文字吸引過去,

然後想盡辦法要把英文字拆下來,否則就會用他的指甲拼命在地墊上磨出一道道痕跡~~

最近除了常常發出ㄅㄚ、ㄆㄚ、ㄉㄚ之類的音,也很喜歡尖叫,

而且只要一叫了就欲罷不能,愈叫愈大聲,愈叫愈開心。

他也會模仿大人的發音,

當我發出啊~的聲音時,寧寶也會跟著啊~起來,如果我的分貝越高,他也會發出更尖銳的聲音,

如果我學他以前做出ㄅㄨㄅㄨ噴口水的行為,他馬上也會ㄅㄨ起來,真的很好玩!

 

之前帶寧寶回外公外婆家時,外公就說寧寶會聽話喔,

叫他不能爬出去,他就真的不敢爬出去喔!

最近我也發覺他真的聽得懂人話了,

當爬到危險的地方叫他不能去時,他漸漸會停下來,

今天球滾到電風扇前時,原本在後面爬著追的他突然在電風扇前一步的地方停住坐了下來,

還回頭看著我,好像是在說:「媽咪現在怎麼辦?我是不是不能過去啊....」 ㄏㄏ 孺子可教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篇文章寫到一半時,寧寶睡醒了,

我只好開始張羅他的午餐,接著整個下午忙著陪他玩,

就在他來回爬了好幾趟之後,他慢慢爬出地墊爬到大門邊,

他的手扶著大門緩緩站起來,然後突然像螃蟹一樣,橫著身,一步一步小心的移動他的腳步,

寧寶竟然會自己扶著走了!還走了好幾步呢!

在一旁看到這景象的我實在是又感動又開心!

後來奶奶午覺睡醒,本來扶著牆壁要站起來的寧寶,更是大膽放手直接朝奶奶走了過去,

雖然兩步路就直接倒在奶奶懷裡了,但是奶奶和我都開心極了(寧寶自己應該也很開心)

看來這勇敢的小寶貝,已經準備要更積極的探索這世界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