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滿滿開始會爬,我就喜歡拿軟球跟他玩,

因為是軟球,就算他跌倒或趴下,也不怕受傷或弄疼他。

一開始我把球滾到前方讓他去追,主要是誘導他爬行。

後來我開始跟他玩傳球的遊戲,我把球滾到他面前,叫他滾回來給我,

但這遊戲難度太高,他當然不會...

 

大約是七個月左右時,有一天我發現他會丟球了!

雖然他還不會把球準準的傳回給我們 (即使是現在也還不會),

但他已經懂得把球拿起來,再拋出去了。

不過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那就是

滿滿通常都是用右手去拿球,然後把右手的球交給左手,再用左手把球丟出去,

而且幾乎每次都是同樣的步驟,非常有趣,

因為他每次都用左手丟球,所以我們猜想,滿滿該不會是左撇子吧?

以前的小孩如果是左撇子,好像都會被強迫矯正為右撇子,

不過我倒是覺得左撇子才好,表示他用右腦思考,這樣應該更有創造力吧!

這對沒啥創造力的媽咪來說,可是好事一件啊   ㄏㄏ

 

我記得曾在育兒書上看到寶寶六~九個月發展中一段右撇子還是左撇子的內容,

今天再仔細看一遍,書上是這樣寫的:

雖然還要再過幾個月才看得出寶寶是慣用右手還是左手,

但有時在寶寶六到九個月時,就能稍稍看出他以後會慣用哪一手。

把玩具放在寶寶的正前方,看寶寶每次都是用哪隻手去拿。

現在把玩具放到左邊,

如果寶寶是右撇子,他可能還是會用右手拿,左手只是在一旁準備隨時協助右手。

現在把玩具放到右邊,看寶寶習慣用哪隻手拿。

在未來三個月內,大部分寶寶都會顯露出自己是慣用哪隻手。

 

那...這樣滿滿應該算是慣用右手還是左手啊?

好像比較像是右手咧?哎呀呀呀,我覺得左撇子其實比較酷耶 ~~~

要不請大家看看滿滿比較像右撇子還是左撇子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