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...

因為這孩子每天都很晚睡,不弄到晚上11點絕不善罷甘休,不知道哪來的充沛精力...

雖然才兩歲多一點,但像大人般的說話,常讓我懷疑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早熟嗎?

還是我家這隻特別反骨?

有個孩子家裡總是熱鬧,聽著童言童語就覺得世界真是可愛,

不過沒有及時記下,一晃眼也就忘記了。

寧寧啊~你可要早點睡覺,不然接下來的成長日誌可會一片空白...

不過這孩子從來不接受我威脅,總是吃軟不吃硬,

所以我們之間常出現這種對話:

媽:寧寧~不要爬高高,危險!快點下來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寧:不要下來!我已經爬高高了!

媽:再看一遍就要關掉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寧:兩遍!我要跟馬麻討價還價...

媽:先吃正餐等一下才可以吃點心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寧:現在~我現在就要吃點心

媽:你可以這樣大聲跟爸爸媽媽說話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寧:可以!

不過等到他恢復理性,恢復記憶後,又常一個人自問自答的說:

不可以看太多遍垃圾車,眼睛會疲勞...

要先吃正餐才可以吃點心...

不可以跟馬麻討價還價...

他常常會很開心的跑過來,問:馬麻,我可以看垃圾車(影片)嗎?

如果我澆了他冷水,回答他不行!他就會淚水在眼珠裡打轉,

漲紅著臉,生氣的說:我要看~我要看~

所以我常常都得想現在是該回答什麼才好...

除了很會說話很會頂嘴之外,現在也更會表達他的喜怒哀樂

有時候我忍不住抱著他親個不停,他被我親了半天想掙脫後就會說:馬麻,我不喜歡降子~

我只好乖乖把他放下

 

寫這篇部落格寫到一半時,寧寧又從房間衝出來(果然,爸爸已經哄到自己睡著了...)

又問我可以看垃圾車嗎?

為了讓他乖乖午睡,我滿足了他的小小需求,還要再講好幾遍的故事書,

不過就算眼皮已經重得快要閉起來了,

他還要三不五時揮動一下手腳,硬是不肯讓自己睡著。

每次都讓一邊講故事一邊偷瞄他的媽咪覺得很好笑。

 

兩歲後的寧寧成長得更快了,

已經會把Bobby car變成滑板車滑了,

大小便都會說,上完廁所還會自己穿褲子,

不過也會弄不清楚的指著上頭有綠色葉子的棒子說:這是我的考"慮"。

還有拿起電話說:tai-power你在家嗎?不在...

雖然帶小孩真的很累,但看到這些有趣的童言童語,我還真希望小孩不要長得太快才好!

 

每天都要看很多“第二遍”的手機上的垃圾車

 

現在刷牙時間很開心,因為又可以看垃圾車了

 

也要幫忙大掃除的小寶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2M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