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我記得兩歲前有段時間,寧寶是個小惡魔,常常會把大人搞抓狂...

那時我就在想,難道可怕的terrible  two 已經提前來臨?

不過,等到寧寶真的滿兩歲了,我反而覺得兩歲小孩一點都不可怕啊~

外婆也覺得他現在有比較乖了,我說對,現在比較聽得懂人話了,哈哈~

寧寶現在會自己大口吃飯,雖然常吃得滿地,但是我覺得好棒,

如果我在忙,他也會自己吃飯,外公都稱讚寧寶吃得比姐姐還大口。

現在大小便都會自己說了,雖然偶爾貪玩忍到最後來不及會尿溼褲子,

而且就在我們一邊手忙腳亂地幫他脫褲子,一邊衝進廁所跟他說還不行喔的時候,

他還會判斷已經在馬桶面前了,然後自己說可以了,再把馬桶蓋尿得到處都是,

雖然這樣,但是可以乖乖坐馬桶便便,只要睡覺才需要包布布,媽咪還是覺得寧寶真棒!

 

兩歲生日那天,寧寶去看牙醫,回來後每天刷牙都是一場大災難,

本來愛出去看垃圾車的寧寶發現電腦裡也有垃圾車後(Youtube),

每天都吵著要看電腦裡的垃圾車,

還好聰明的把拔腦筋動得快,現在寧寶一邊刷牙一邊看手機上的垃圾車,

為了要看好多個“第二遍”,明明刷完牙了還拉著媽咪的手繼續刷。

現在每天聽到要刷牙了,就會高興的說可以看垃圾車了...

後來更扯了,拿著奶奶的手機,手指頭也在上面點來點去、滑來滑去,

以為會跟把拔的iphone一樣,跑出垃圾車來

 

現在除了很會說話之外,還很喜歡問問題,常聽到他問:

馬麻,這是什麼東西啊?  馬麻,我可以吃餅乾嗎?  馬麻,我可不可以拿這個啊?...

今天晚上下班回家,看到桌上兩袋麵包,我問婆婆怎麼買這麼多?

婆婆說,因為下午寧寶跑來跟奶奶說:奶奶~我肚子好餓啊!可以給我一片黑木耳吃嗎?

哈哈~真把我們笑翻了,吃黑木耳會飽嗎?

 

很多事情很好奇,想要看清楚,想要自己弄...

只好搬張椅子來,讓他站上去幫忙洗碗,還要切水果、煮飯...給他看。


 

不過也有讓我們頭痛的,

很有主見,如果他在玩,你跟他說:吃飯了!他會回答你:還在玩~~

跟他說:不可以XXX,他會說:可以XXX

喜歡堅持己見,還要跟你唱反調。

每天晚睡的壞作息還是持續沒改善,

為什麼現在變得不愛睡覺呢?難道是懂事後愛玩捨不得睡?

不睡也沒關係,脾氣還非常拗,絕不妥協和認輸更讓我傷腦筋,

說要開大燈,就絕不能開小燈,不能關燈就真的不能關燈...

前天晚上媽咪生氣的對他說,

你如果還不睡覺,以後就自己去隔壁房間睡覺,玩到高興再睡覺...

這小子竟然說好!而且還作勢要出去...

雖然搞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哭起來,但最後倒楣的還是媽咪自己,

還得一邊安撫抱抱,一邊很俗辣的跟他說:對不起~媽咪很壞,以後不會這樣了.....

兩歲小孩就這麼有個性?

我常覺得我們的角色怎麼有點顛到了...每次談判父母都輸啊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1M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