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189.JPG

我的小寶貝長大了,今天要上幼稚園了,

這對媽媽來說真是歷史性的一刻啊!

出國野了一個月,開學第一天,寧寧的時差還沒完全調好,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,

我心想這樣也好,午睡應該就可以睡著了。

吃了一點早餐,本來應該有很充裕的時間,

沒想到出門前寧說要便便,也好...至少今天不用讓老師擦屁股,

而且還把媽媽講的話聽進去了,上完說要自己擦 (完全是一個臨時抱佛腳啊~~)

因為這樣的緣故,等公車時寧寧也有點緊張,深怕第一天上學就遲到。

 

前一天晚上我就在想,明天上學寧的書包裡要裝什麼呢?

其實什麼也不用帶,因為前一天的親師座談會就已經把東西通通帶去學校啦,

(甚至我還看到有家長連書包都一起帶去了~哈)

IMG_7183.JPG

所以今天的書包裡只裝了一件薄長袖(明知道穿不到~~)和水壺

我們連跑帶跳的奔向學校

IMG_7195.JPG

進教室前寧寧自己換拖鞋

IMG_7200.JPG

告訴寧寧各項物品放在那裡後,先是自由時間(因為還有一些小朋友還沒到)

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拿彩色筆著色

這時明顯可以看出寧寧有點忐忑不安

臉上沒啥笑容,整個人一直很緊繃~~

IMG_7215.JPG

因為前一天老師說最好送到教室後家長就離開

所以我想可能不宜待太久

雖然我一直和寧寧說再見,他也酷酷的完全不看我對我揮手掰掰

但反而是我一直捨不得離開...又陪了他好一會兒

後方木地板區域有寧喜歡的煮菜玩具

IMG_7222.JPG

奇怪~都是小男生在玩?

IMG_7224.JPG

一臉都是酷酷樣,旁邊這位看起來開心多了,

IMG_7232.JPG

可能因為還不認識,都沒啥互動

IMG_7240.JPG

過一會,我就真的離開教室了(其實是躲在旁邊偷看XD)

東西用完都要自己歸位,果然比在家乖多了,哈

IMG_7247.JPG

也有認真聽老師講話,點名答右也很大聲有精神喔

IMG_7254.JPG

吃點心前要先去上廁所洗手

因為是中、大班混齡,所以老師要中班生找一個大班哥哥或姊姊牽手

排隊整好一起去

凡事都要集體行動呢 (全班光上個廁所就花了二十分鐘...)

IMG_7255.JPG

就在上廁所的時間,早上的點心就送到班上了

孩子們要拿著自己的杯子排隊領鮮奶

IMG_7258.JPG

再拿餐碗裝麵包

光是一個發點心,又花了不少時間

幼稚園老師真的要很有耐心啊~

(小朋友也是,因為先拿到也不能先吃,要一起開動~~)

我發現寧寧很快就衝出去,但很久才領到東西回來,

剛好有拍到牆上的鐘,9點的點心時間其實已經快10點才吃到

IMG_0252.JPG

雖然我很想就這樣偷看一整天,但後來我還是乖乖回家了

很快地,放學時間就到了

我依照和寧寧約定好的時間出現

但相當奇怪啊,在校門口時就看到一堆教長了

到了教室果真也有一堆人都接走了

不是才剛下課嗎?

寧寧看到媽媽來了,一開始故作鎮定,後來臉上線條就不一樣了

IMG_7262.JPG

他還告訴我,他的棉被被別的小朋友尿濕了,他今天吃了兩碗飯......

老師說寧寧的能力還不錯,會的東西還滿多

忘了問是指什麼,但我想應該是整體而言都能自理吧

東西收拾好,簡單和老師聊聊後,我們就回家了

IMG_7265.JPG

回家的路上,我問寧寧今天發生的事,他幾乎都能一五一十地回拿我

很清楚地告訴我今天喝了鮮奶、吃了麵包、中午吃了兩碗稀飯所以有貼紙、午餐有葡萄...

還說他午睡時旁邊有誰,有點擠但不熱...

校園在施工沒有出去玩...

有自己洗杯子、刷牙...

第一天,表現很好,下周請繼續加油喔!

(媽媽其實很怕一開始很ㄍㄧㄥ,過幾天會大哭....)

IMG_7271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寧4Y9M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