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10926_羅東林場火車.jpg  

 

今天晚上陪寧寧睡覺時,他對我說:「馬麻~我長大了,可以自己一個人睡覺。」

雖然在我離開房間一會兒後,他又跑出來找我,  

但是沒多久之前,他也曾對把拔說過相同的話,而且真的自己一個人睡著,

看來我們的寶寶真的長大了!

下周寧寧就要滿三歲了,這一年他真的長大好多,

111104_第三次剪頭髮.jpg  

(即將三歲的寧寶月初去剪出生到現在的第三次頭髮,在巷口的家庭理髮院,好乖喔!)

 

奶瓶在他滿兩歲的那一天就收起來了,喝水也改用一般茶杯,

高腳餐椅八百年前就已被收到箱子裡,因為他要和大人坐一樣的椅子吃飯,

除了晚上睡覺,其他時候不需包尿布,出遠門長途開車也OK,

還會學把拔站著尿尿,有時還會自己來,不要別人幫。

睡醒時會自己下床,

會自己穿鞋子,也會脫褲子、脫鞋子、脫襪子。

喜歡自己上下樓梯,喜歡從高處往下跳,

110925_喜歡上下樓.jpg  

 

墊腳尖可以按到對講機門鈴,電梯按鈕也都得讓他按,

坐公車和捷運要自己刷悠遊卡,下車也要自己按鈴,

很喜歡說「我來」,搶著幫大人丟垃圾、煮中藥,是個超級熱心的小幫手,

 

110917_用力榨柳丁汁.jpg  

(會自己榨柳丁汁給爸爸媽媽和奶奶喝)

 

對除濕機的各個按鈕功能、廚房家事等內容,有時比我還熟悉...

出門時還會提醒我們「故事書有帶嗎?枕頭有帶嗎?」

雖然發起脾氣來還是讓我們無法招架,常常堅持不願意妥協,

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個乖孩子,可以用人話溝通,

當我們常常在他耳邊嘮叨,要他注意安全時,他也會成熟的回答:「我不會跌倒,因為我很小心。」

常常會冒出搞笑的童言童語,很耍寶!

 

這段期間超級愛問「為什麼?」

日常對話有問不完的為什麼,連故事書的每一句也都要問為什麼...

長大了體力也變好了,操場跑個三四圈也OK,

更棒的是,駕車技術從四輪的bobby car進步到兩輪的pushbike,

一周就會平衡,兩個禮拜會轉彎,一個月後還喜歡挑戰下坡和off road,

學習力之快遠超乎我預期,而且勇敢不怕摔,摔倒了也不哭,

要不是想讓他用雙腳滑行玩久一點,爺爺奶奶都說應該可以直接騎兩輪腳踏車了。

故事書要從他喜歡的那一頁講起,好多本都要翻到他最愛的那一頁攤在桌上排排站,

喜歡的公車數字也要我們幫他寫在本子上,對去哪裡要搭哪一班公車專業到可以當志工了。

看到英文字母就會忍不住咯咯尬尬的學德文發音,

從ipad上看德文動畫、畫圖,變成他每晚睡前的儀式,

他對ipad的使用方式比我還清楚,

而這玩意兒也變成我們對付他不乖時的工具,而且超級有效!

 

喜歡模仿大人笑、學大人講話,

110817_學姑姑笑.jpg  

(學姑姑笑起來露出白牙、嘴角彎彎、眼睛瞇瞇的神韻,令我們拍案叫絕!)

 

喜歡模仿街上收舊貨的叫賣聲,愛坐公車模仿司機或電腦的中英文報站,

也喜歡角色扮演,

常幻想自己是垃圾車杯杯,

110723_清秀的戴蛙鏡垃圾車杯杯.jpg  

學他們整理垃圾,

110918_學垃圾車阿杯.jpg  

還會拿個棒子搖搖搖,學他們指揮垃圾車,叫它「來~來~來」,

有時也會坐在桌子前,說他是老闆,問我們要買什麼?

不知道是急於長大還是怎樣,最近常說「我是垃圾車葛格,六歲,自己賣的橡皮軟糖~」

不認識的人常被他搞得一頭霧水,不知道他的名字為什麼這麼長?

當我們稱讚小表姊很棒時,他也會說:「馬麻~我也好棒!」

 

最近三不五時就把「我長大了」掛在嘴邊,

雖然馬麻很不想你這麼快長大,但是你真的長大了,

變得作息規律,變得懂事好溝通,變得越來越可愛!

分享幾張近幾個月的照片~

 

附近店家的小鳥,每次經過都要和牠對看老半天不肯離開

 110823_和鳥互望.jpg

 

偶爾想到,會堅持要搭33號公車去美麗華坐旋轉木馬

110904_旋轉木馬.JPG

 

套著Joyti姊姊的碎花洋裝,寧寧在桌上跳來跳去。我笑說腳要併攏,你是淑女耶...

寧寧立即立正站好,但回答:我是淑男!

110906_穿裙子.jpg

 

穿著夾腳拖,正準備比耶手勢給馬麻照相的小帥哥

 110911_夾腳拖.jpg

 

台北市政府前人工沙灘,寧寧說他在炒飯

110917_台北人工沙灘.jpg

 

喜歡拿我們的手機說:「我幫你拍照」

110925_我幫你照相.jpg

 

有了這個立體停車場,床頭櫃的所有車車終於開走,通通排排站停好

111022_車車大集合.jpg 

 

雙手靈活轉動螺絲起子,還會區別一字起、十字起和圓字起

111029_認真鎖螺絲.jpg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11M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