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age2.jpg

這次南投行雖不改"輕鬆"的基調,但加入了不少"小吃"的元素!

第一站我們來到集集火車站,鐵道迷的最愛,車站附近商店雲集,來此遊客必與車站招牌與陳列火車同照,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!大人們在集集火車站入口處一張大合照,小人在小火車雕像及退役大火車附近玩耍。

page1.jpg

中午為了吃傳說中的阿霞牛肉麵,我們返途再次經過綠色隧道,肚子太餓了,竟然沒有拍下綠蔭美景,阿霞的麵價格算親民了,但美味程度普普,特別是麵條!

飽足後,我們又返迴集集車站,突然下起大雨,澆熄了我們要騎自行車的滿腔熱火,等雨停後,我們到明新書院逛逛,大人們很認真的欣賞這古蹟,小人則在書院的庭院積水處來來回回跑來跑去,弄得鞋溼腳髒的!

接著,我們回到車站附近尋找美食,一家路旁的古早味豆花,老闆自稱熱的比冰的好吃,但大熱天下,叫我們如何吞得下熱的,大概是主攻熱豆花,冰豆花只是加了幾顆冰塊,難以消暑阿~所以我又去買了高雄大碗公冰店的黑糖冰!

page3.jpg

消暑後,我們就前往今日歇腳處:老五民宿

老五獨立於環山中,房舍及家具都以木造為主,古意十足!庭院中有個小水缸、小溪、草地、涼亭及一張蜘蛛網。

 page4.jpg  

小人涉溪到草原上,大玩跌倒遊戲,故意倒地,自High說:我有事!!

在涼亭中,和阿公奮力吹泡泡~然後,大啖老五主人準備的小點及好茶,等到吃晚餐時間

 "將、將、將"美食如下~我最愛的是鹹豬肉和鐵盤烤青蔬

IMG_6790-tile.jpg

第二天我們沒有參加老五準備的採葡萄行程,直接前往車埕這裏逛了木業博物館、車埕火車站

page5.jpg

來到車埕,午餐當然得吃木桶便當啊,我們到附近的木茶房吃午餐,~不便宜耶,但還不錯吃拉!

哈哈~稍作休息後,前往知名冰店:大觀冰店

 我一個人就吃了四支,透清涼拉~按一百個"讚"拉!!  

page6.jpg 

消暑後,前往第二天的歇腳處:松園

這裏有個泳游池,小人興致超高,從兒童池玩到大人池,直嚷著我會游泳了,不肯起來!

但累的是我,因為我要一直撐著小人!

今天的房型有個特色,有個小閣樓,對迷戀"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"故事書情節的小人,怎麼會放過爬閣樓的機會,爬到上面要下來,還一直要大人退開不要扶他,真是藝不高人膽大!

page7.jpg

第三天早上,小人在民宿園區騎著他的Push Bike,技術越來越好了,還會轉彎了~還一直騎過小水窪。

離開民宿,我們前往日月潭坐纜車,這裏的比貓纜平穩多了,在日月潭的加持下,景色更勝貓空。     

 page10.jpg

在吃完日月潭很不優的餐點,我們回程往霧峰的地震博物館。

一般大家對博物館的印象應該是很"硬",但這裏還蠻豐富的,很用心的保留陳列了921地震後的景物

 可惜因額滿而錯過地震體驗劇場。

page11.jpg

感受強震的辣手摧功後,心懷對大自然的敬畏中,返回甜蜜的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