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聽過洪蘭老師的演講,他說男生喜歡玩車車、女生喜歡玩洋娃娃,

這是因為男女大腦結構大不同的緣故,

我也聽過許多家裡有小男孩的媽媽說他們的小孩也都愛玩車車,

但我還是覺得我家的阿寶寧太誇張了,怎麼說呢?

IMG_6388.JPG  

寧寧每天都要玩垃圾車,

紙張、玉米黏土、衛生紙、石頭...通通都要倒進垃圾桶裡,

黃色的是廚餘桶,藍色的是垃圾桶,

每天都忙著製造垃圾和倒垃圾...

這樣還不夠,只要爸爸一下班回家,第一句話就是:我想要看垃圾車!(Youtube裡的)

看到我們用電腦、手機和ipad,就會說:我想看垃圾車耶~~

而且每一個垃圾車影片都如數家珍,

唯三會哼的三首歌都和垃圾車有關,

兩首是台灣常聽到的垃圾車音樂--給愛麗絲和少女的祈禱,

另一首是越南的垃圾車音樂--男兒當自強,

而且現在只要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,他都說他是『垃圾車杯杯』!

妄想的程度非常嚴重,

如果我們叫他的名字,他就會回答:我是垃圾車杯杯~~

他會和路上遇到的人打招呼說:我是垃圾車杯杯~~

隨手拿起一副蛙鏡,他也會說:這是垃圾車杯杯的蛙鏡...

有時連故事書裡的Sophie、小馬、消防車...通通都變成垃圾車杯杯...

沒收車車和不准看垃圾車影片,也變成處罰這吃軟不吃硬的傢伙最有效的方法。

 

除了玩垃圾車之外,他也喜歡把消防車的雲梯伸得高高的,

放上小車子或其他的瓶瓶罐罐,

他還喜歡聽這本有消防車警鈴和軌道的玩具書,

而且會故意說消防車是fire fighter,消防員是fire engine...

有時連坐公車經過消防局,他也會高分貝的這樣說...

IMG_6428.JPG  

 

因為擔心他整天與車車為伍,會不長進...

有一次我準備幫寧寧添購新玩具,想買個拉拉手的木片遊戲給他玩,

爸爸說不要,他要買個救護車​給他...

結果,新貨一到,果然老子比較懂小人,愛到連吃飯都要拿到飯桌​上玩!

IMG_0622.JPG 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寶貝他的車車,原本大卡車、消防車和挖土機寧都是堅持放在床上的,

一個多月前,有一天我回到家,它們竟然難得擺在客​廳了!

寧寧說這是救護車的「家庭」!

原來是前兩天我講了My Family的故事給他聽,

所以他幫車車找到家庭了,哈哈!

IMG_6236.JPG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7M~2Y8M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