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寧寶是我們家的小書蟲,

全家最愛看書、最上進的就是他了! (不枉費媽媽花最多錢在買書上啊   )

我有時想,車車和故事書,哪個是寧寶的最愛呢?

這恐怕要來好幾個PK戰才行!

 

很小的時候,偶爾唸唸繪本給他聽,

大約一歲左右,每晚睡前講故事,變成了例行的工作,

雖然現在,寧寶反而不像以前記得書裡的每句話,尤其英文字差不多忘光光了,

(可見愈小的小孩,愈可能擁有超能力 )

不過他對故事書的熱愛,有增無減,說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也不會太誇張。

不相信? 有圖有真相... ...

 

晚餐時間...硬是要把書拿上桌,還不停叫奶奶『講~』  (辛苦的奶奶)

 

洗澡時間...一直說要邊洗邊看,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踩著書進浴室

 

一早起床,叫他吃早餐,寧說:先~看~書!

 

前面這本看完還不夠,換個方向,繼續站著看...

 

爸下班回來,要餵小人吃飯,還要邊講故事,也是粉忙啊!

 

這張看起來好像正常點 ???

 

結果是... ...一樣啦!旁邊那碗麵,從中午12點吃到快1點了!

 

有這種愛看書的小孩,爸媽應該很放心?

不過有時候我真的會被這種壞習慣氣炸...

有一天晚餐,飯桌上寧要我講故事,我說「吃完再講」,寧說「現在講」

我板起臉孔說「現在是吃飯時間,不是看書的時間,吃完再看書...」

寧一氣之下,眼眶泛淚,然後委屈的說:「我說是,馬麻都說不是!嘖~」

然後就很戲劇化地奔向客廳的爸爸,縱身一躍,整個臉和身體埋進沙發。

我在旁邊都笑場了,沒想到這小子馬上又跑回來,又重覆演了一次,

這時我趕緊跑過去,將寧寧抱起坐在我腿上,很俗辣的跟他秀秀,然後講故事...

唉~~~我真是個沒原則,被小人吃夠夠的媽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寧寶2Y6M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