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的端午三天連續假期,把拔公司很瞎的竟然舉行員工旅遊,

更瞎的是,眷屬還不能參加,而且沒有正當理由把拔也不能請假...

眼看我的三天連續假期就這樣泡湯了...

沒想到,星期六早上,宥宥姐姐一家三口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附近騎腳踏車 ,

接到電話時,我正帶著寧寶在附近的小公園玩,

 

我問寧寧等等要不要去淡水找姐姐、舅舅和舅媽玩?可愛的寧寧還問,阿姨也有去嗎?

趁著寧寧在玩耍時,我立即連線人在往台東火車上的把拔,問該怎麼去,

半小時後我們回家火速收拾行李,然後路癡媽媽就挑戰自己開車去八里囉!

也許是剛剛在公園玩得太累了,上車沒多久,寧寧就睡著了,

而我竟然也一整個順利,完全沒有迷路就抵達八里十三行了,

感謝老公和同事報路非常清楚啊!

一小時後,我們抵達了八里,睡眼惺忪的寧寧一睜開眼,就看到舅舅了!

這時宥宥姐姐一家已經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了,

我們在附近的餐廳吃了義大利麵,兩個小朋友點了鬆餅冰淇淋,

 

稍微休息後,我們也租了一台腳踏車,沒想到附近竟然有好多輛垃圾車,

超愛垃圾車的寧寧如獲至寶,蹲在路邊從門底下往裡面看,差點就不肯離開。

寧寧坐在我的前方,我們就跟在姐姐的腳踏車後,大家開心的騎車玩了一個下午。

自行車步道騎起來挺舒服,有時很曬,有時有樹蔭和涼風,

路邊還有溜滑梯可以停下來玩玩,

 

難以忘情垃圾車的寧寧不時的問:馬麻~~淡水的垃圾車呢? 我要去剛剛那邊看垃圾車...

我們一路沿著自行車道騎,沿途隨時可以停下來,這是渡船頭,

 

後來舅舅還帶寧寧去看螃蟹,

第一次看到螃蟹的寧寧,追著從洞裡爬出來又鑽進去的螃蟹,開心的不得了,

看了好一會兒(或說追了好一會兒) 還捨不得離開!

 

回家前,我們參觀了十三行博物館,

我也才知道以前常常聽到的十三行原來是個多年前的遺址!

瞧~~這是遺址考古,裡面的人都是假的喔!

 

準備要回家前,姐姐在博物館門口買陶笛,

這時寧寧不小心摔跤,頭上有點小擦傷,算是今天意外的“禮物”!

 

從八里回外公外婆家後,

接下來寧寧就在外公外婆家和姐姐整整玩了兩天,

每天兩個小朋友都玩得滿頭大汗,

要不就在家裡地上爬行比賽,或者到頂樓玩,或者到戶外玩球,

一星期前,寧寧還可以穿著長袖在頂樓玩扭扭車,

 

端午節一到,果然冬衣就可以收起來了,背心出籠~

寧寧說他是消防員,兩個小傢伙爬上爬下的,旁邊的外公真辛苦啊!

 

有了姐姐陪伴,雖然把拔不在家,但是寧寧的端午假期一整個玩瘋,

小孩整天開心的笑聲,讓大人在旁邊也看得高興,

而且重要的是,姐姐真好,真的會幫忙照顧弟弟喔,

所以媽咪我覺得這幾天一點都不累!

 

最後來一張養眼鏡頭,端午節來了,夏天也來囉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6M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