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由於疫苗生產不及,本來應該兩星期前接種的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,我們在今天接種,

也正好今天寧寧滿兩歲四個月了。

昨天晚上我告訴寧寧,明天我們要去打疫苗,讓醫生伯伯檢查我們是不是很健康,他說好。

今天早上寧寧說他不要去打疫苗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打針的痛,

但以他上回看醫生的良好表現,我決定繼續把他當成大人般地尊重,

好好跟他解釋為什麼要去打疫苗。

我跟他說打疫苗會痛,但是沒關係,他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很久很久,

如果沒有打疫苗,萬一被有細菌的蚊子叮到了,我們的頭就會很痛很痛,就得去看醫生...

雖然只是幾句短短的解釋(或瞎掰...),但這小子好像還真的聽懂了,

沒有再說不要去,就乖乖的讓我換衣服準備出門。

 

現在出門寧寧已經不用包尿布,想要上廁所也都會講,

醫院的親子廁所裡小小的洗手台剛好符合他的身高,他也洗得很開心。

在等待的空檔,他和其他小孩一樣在遊戲間玩耍,別人搶了他正要玩的玩具或推擠他,

他也沒有出現推打或生氣的言語,讓在一旁看著他的媽咪覺得好驕傲。

不過隔壁疫苗注射室不時傳來的哭聲也讓我很緊張,

不知道等等要皮肉痛的寧寧會不會也哭得很淒慘。

終於輪到我們,在我叫他之後,寧寧也很乖的就走了出來(讓我有了第一個好兆頭),

進入診間確認身分後,護士阿姨先讓寧寧選一個貼紙,

寧寧對桌上的瓶瓶罐罐很好奇,頻頻問我那是什麼?

護士阿姨也很有耐心地說,這是裝針頭的罐子,這是貼紙...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一直問,護士阿姨又拿出貼紙盒,跟他說:

你先選一個,如果你等等打完了這個保護的疫苗沒有哭,就再給你一個

(好樣的~~保護的疫苗,還真的跟媽咪說的一樣....)

確認好疫苗,準備脫褲子時,我也開始緊張起來,

不過一直到護士拿棉花幫寧寧擦拭消毒時,他都沒有哭 (媽咪更緊張了...)

我緊壓著寧寧的腿和身體,就在針插進大腿的剎那,寧寧開始躁動起來,

哪幾秒鐘真的覺得過得有點久...

但是神奇的是,這次寧寧竟然沒有哭,連眼眶含淚都沒有,我們都稱讚他好棒!

護士阿姨再給他一張貼紙,還說你畢業囉!

因為嬰幼兒時期的疫苗已經全部打完,下次就是上小學時才需要再接種了。

抱著寧寧出診間,媽咪我覺得更驕傲了,

我們家的寶貝真勇敢,果真是男子漢一枚啊!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寧寧問我:馬麻,什麼是畢業?

我又跟他一番解釋和瞎掰,

一路上他不停說我畢業了!然後繼續看著來往的公車,拼命唸著公車號碼。

 

晚上睡覺前,寧寧又說:馬麻,什麼是畢業?

然後我又再更一長串瞎掰,幼稚園畢業、小學畢業...

寧寧大聲的喊著:我畢業了!

看著這小寶貝越來越懂事,我也覺得媽咪我應該也快畢業了,哈!

 

身高89.5cm/ 體重13kg,繼續維持50百分位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寧寶2Y4M>

 

 

補上幾章最近爸媽偷懶沒PO文的照片吧


(過年常常聽到鞭炮聲的寧寧,頭上也有個沖天炮~~2Y2M)

 

(自己動手做鬆餅~~2Y2M)

 

(我是熊~~2Y3M)

 

(自己發明的用計算機按公車,是寧寧最近最愛的遊戲~~2Y3M)

 

(寧寧逛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~~2Y3M)

 

(寧寧逛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,他說這是妙妙門~~2Y3M)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ock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